余诌宋菀

「错结良缘」(2)

*人类paro/半架空/cp丸次方/童岳

*私设/ooc有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











6.

安倍晴明前脚刚同贺茂忠行告辞完出来,后脚就碰上了鬼童丸。他的怀中抱着一摞海图和一些有关书籍,最顶上还放着一个精巧的罗盘。


“师兄早啊。”晴明朝鬼童丸露出一个淡漠疏离的笑容,微微行了个礼就匆匆离开了。鬼童丸目送他走开两步,就不再理会,径直走进了贺茂忠行的书房。


“老师。”他行了个礼,在贺茂忠行对面坐下。


“你来了,鬼童丸。”贺茂忠行放下手中的茶杯,从口中微微呼出一口浊气。昨夜刚下了雨,空气中带着些潮湿草木和泥土的清香,在来的路上鬼童丸还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想到这里鬼童丸不禁再度遗憾起被大岳丸推辞掉的约会,不然这个时候他们一定在郊外踏青赏花。


“你同铃鹿御前……如何?”贺茂忠行缓缓地开口,语气中难掩着担忧,“你也知道贺茂氏十分看重这次联姻。但我作为你的老师,我更看重的是你自己的感觉。”


“喔,若是因为如此,我想老师大可不必为我操心了。”他有些漫不经心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敷衍地答道,“您也知道,我对婚姻这种事并不上心。更何况政治联姻没有爱情。”他把视线落在了自己面前的茶杯上。茶杯就摆在花瓶的旁边,花瓶里插着几朵红蔷薇。杯里是热的盛满的茶水,应该还没有动过,看样子晴明那小子走得急连茶也没来得及喝。


“鬼童丸,”贺茂忠行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怎的听晴明说,你可对铃鹿小姐上心得很呢?”


鬼童丸眼皮一跳。那个多舌的狐狸!留着他果然是个祸患吧……他眼底闪过一瞬的杀意,但几乎是立刻就散去了。“哦?”他的脸上带着假笑,心里盘算着该怎样把安倍晴明骗到修罗鬼道杀掉,“好吧,看样子我得承认。作为我未来的妻子,我无论如何都得为她留下一个好印象不是吗?吓跑了这个铃鹿御前,可就没有下一个向贺茂氏敞开的金库了。”


“鬼童丸!你……”贺茂忠行站了起来,有些恼怒地呵斥道。鬼童丸满意地笑了笑:“您知道我什么也没说错。”他优雅地欠了欠身,起身告辞。


“你……铃鹿御前……她可和那些姑娘不一样。”贺茂忠行在他身后劝到,没能看见鬼童丸脸上讽刺的笑容。


这哪能一样呀。他想着,嘴角忍不住地上扬着。这位“铃鹿御前”可根本连个姑娘都不是呢。不,不过现在还不是让老师知道这些的时候,游戏才刚刚开始呢。


于是鬼童丸转过身来,向贺茂忠行承诺道:“我不会再那么做了,我起过誓了,不是吗?我不会对铃鹿御前做些什么的。”


至于对大岳丸嘛……


他轻轻地笑出了声,看着桌上花瓶里红蔷薇的花瓣上有一滴露水悄然滚落掉进了茶水中,漾起一层层涟漪,最后又化为平静。


贺茂忠行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似的挥手示意他离开。


7.

自从上次鬼童丸领着他到修罗鬼道转了一圈,大岳丸就默默地把去鬼道的路程烂熟于心了。想到这里没有人认得他,他就果断丢下了那身令人痛苦的伪装。为了以防万一被人认出来,他没有叫上久次良和蟹姬,只身一人前往了那个黑暗之地。


“修罗鬼道可不是什么有趣的地方。比起这儿,我更乐意带你去逛逛庙会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我知道有几家店铺的和服一定很适合你。”


那天,鬼童丸牵着他的手走在修罗鬼道有些残破的道路上,一路上纷纷有人向他们侧目,有不少人上前一步向鬼童丸行礼,嘴上用的是“鬼王”这个称号。


“——所以,你怎么会想到来这儿转转呢?”他没有理会那些过往的行人,反而偏过头来问他。鬼童丸的敏锐观察他早就领教过,但每每还是感到呼吸一滞。


修罗鬼道是盗贼,无赖和杀人犯的乐园。这里严格来讲不受中央天皇的控制,是真正能够摆脱一切道德法律的地方。在这里所有的亡命之徒只受制于每一任的修罗鬼王,而当今的鬼王,就是鬼童丸。这是大岳丸来了之后才知道的,他先前单知道鬼童丸在鬼道有些势力,压根没想到他竟然是这么个身份。


“你问这个?”鬼童丸在听了他的询问之后笑着摆摆手,“我那父亲死在了修罗鬼道外头,我的母亲生下我后就自杀了。他们除了留了这么个群龙无首的烂摊子给我,怕也就什么都没有了。老实说,我对治理的行当向来没什么兴趣,所以我手头的权力大多数都分散出去了——但如你所见,大家都知道谁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不过……”他忽地话锋一转,“在这里不受约束地杀戮……我是说,你可以在这里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任何。而不需要承担任何的后果……这儿多么像西方神话里的地狱,该是多少恶徒梦寐以求的天堂啊。”


他们经过一间女郎屋的时候,门口的一群女郎叽叽喳喳地讲着什么笑得花枝乱颤。一个衣着暴露的女人倚着门向鬼童丸招手,尖声唤他:“哎呦,鬼王大人,那是你的新马子吗?我可愿意跟你赌她的本领没我好。”她故作媚态地掀起裙子,女郎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大岳丸在民风淳朴铃鹿山哪里见过这种阵仗,红了脸就只往鬼童丸身后缩。鬼童丸没像他想象的那样拿他开涮,反而很少见地沉了声,附在他耳边道:“怎么?如果这个女人令你感到难受,我可以让她吃点苦头。”


“……倒,倒也不必。”他堂堂一个铃鹿山少主,怎会跟一介娼妇斤斤计较?沉默了片刻之后,还是按捺不住心底的不安,“你当真去过那种地方?”他扯了扯鬼童丸的衣袖。鬼童丸见了他的反应笑了起来。


“我是个安分的人,对我你大可以放心。”他笑吟吟地握紧了大岳丸的手,“你真的不必这样紧张,你可是我的未婚妻,我自然是会对你好的。”


若不是在来京都前探过鬼童丸的底,他或许真的会被这个迷人心窍的恶鬼给骗了吧。大岳丸甩甩头,试图把鬼童丸从他的脑海里赶跑,但显然他失败了。他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推门走进了鬼域最大的一间酒馆。


8.

同往常一样,御怨般若走进酒吧要了一杯血色的鸡尾酒,在挨个包厢的门口张望。这天他见着一个生面孔。这是多久以来第一次在这种地方见到这样一身正气的男子了呀?他不由得带上一个玩味的笑容,走进了那间包厢。


“您走错了吧。”


那男子呷了几口麦酒就随意把酒杯放下了。威压。御怨般若眯了眯眼睛,嗅到眼前这个位或许大有来头。


“哟,这面孔是新的。我猜,你是海那边来的?”


话一说完御怨般若就开始后悔了。他的直觉怎么会第一次失灵成这样?面前这位男子的体魄和相貌看上去可一点不像那些粗鲁的海寇。他终于开始细细地打量起这个男子来:体态较为壮硕,一看就是习武之人;留着豆眉,说明至少先辈出自名门望族;棱角分明的脸称得算是帅气,但不见得是人人都欣赏得来的类型……那眼角微挑的金眸让他看上去可说不上是面善,那尖利的犬牙令他更是多了几分凶狠。可惜了这么一张反派脸。御怨般若忍不住地叹息。


“忘了我刚才我说的话吧,你看上去可没那么像海国人。不过,也不是京都人吧?”御怨般若嘬着鸡尾酒托着下巴沉思着,没留意眼前人因为他的这句话而舒了口气,“看着倒是正气凛然,但又怎么会到鬼道来呢?”


“当然是为了在其它地方得不到的情报了。”


大岳丸露出一个标准的反派笑,想着既然风狸可能一时半会儿还到不了,不如先从面前这个少年先入手,或许能打探出些关于瘴气的消息。


“喔喔,这才像话嘛,有鬼道人那味了。”御怨般若拍手笑了起来,“打探情报什么的找我可是找对人了。鬼道这儿的探子,可就属我最好说话、要价最便宜了。”他笑起来时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我想要的不过是你心底最难以启齿的秘密,你的肮脏勾当或一切怨恨。憎恶就是我生活的养料。至于拿这个为威胁敲诈勒索之类的事情完——全没想过喔!”


大岳丸想了想,问道:“你刚才说起海,我想问问,或许你知道那海上的瘴气和怨气的事情?”


“我以为是什么呢,这我当听起振袖之灵提起……啊,鬼童丸,怎么今天见你到这儿来?不陪那个海国姑娘出去转转?”


御怨般若突然朝他身后喊道,大岳丸几乎是瞬间愣在了原地没敢动弹,伸向麦酒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中。


鬼童丸会认出他的。他大岳丸,铃鹿山少主,此时没有任何的理由也没有任何的可能出现在这儿。鬼童丸会认出他的。该死,他忘记摘鬼童丸给他戴的勾玉项链了。鬼童丸会认出他的。大岳丸听见自己的心跳如擂鼓般震耳欲聋。


御怨般若起身绕过他走向鬼童丸。他听见鬼童丸说道:“我叫人给她送补药去了,她看来是有些水土不服,想必也是没怎么出过铃鹿山吧。你又在这里坑蒙拐骗了?”


“嘁!你还好意思说我?有谁能比你更会说那些冠冕堂皇的甜言蜜语呀?那铃鹿氏小姐再才高八斗不也被你哄得七荤八素的。”


“哦,我可没觉得我哄自己的未婚妻做错什么了。”他听见鬼童丸的话里含着笑意,但他听不出来他是不是在揶揄,“我们可是真心相爱的。”


“不说了,我在鬼道还有些事。有些说事务要处理。鬼道最近可能被人盯上了,你注意一下外来的面孔。”


大岳丸又是一阵心惊。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御怨般若并没有把他捅出去。他笑嘻嘻地应了下来,然后他听着鬼童丸的渐渐脚步声远去,悬在心口的巨石却依旧无法落地。


“好了放心,鬼童丸在那个角度看不到你的。既然你是外边来的,那我就罚你先把自己的秘密告诉我。你说吧!”


御怨般若的话语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了。大岳丸深呼吸几口气,还是没觉得自己“怦通”跳着的心脏有缓和多少。


“我或许,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哦……”


“他就是刚才正与你交谈的那一位。”


“是嘛?”

9.

“今天得是一个什么好日子呀,能让在座的各位都聚集到一起?”


玉藻前刷地甩开折扇半掩着面,把目光投向了对桌的酒吞童子。酒吞童子简要地讲了讲事情的缘由,坐在他身侧的荒川之主似乎神色有些激动:“不,铃鹿氏不可能和贺茂氏联姻的。”


“呵,所以,你找我们来就是为了讲这些八卦的?”


“铃鹿氏为何会接受贺茂氏的联姻请求,难道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酒吞童子放下了手中的酒碗,“要我说难听些,我们在座的各位,应该都比贺茂氏更容易成为铃鹿氏的首选。不过这次政治联姻倒是能保住贺茂氏在三大家族里的地位,我只是很好奇为什么铃鹿氏原因嫁出铃鹿御前给鬼童丸。这背后,我恐怕……”他没再说下去。


“说的是。若是最合适的恐怕还是源氏了。源氏重武,符合铃鹿御前武将之女的喜好,只怕是源氏家主不愿娶。”一目连说道,“或许是因为其他家族没有年龄相仿的家主或后辈,所以才选择贺茂氏的呢?”


“可鬼童丸也不是贺茂氏后辈啊,”聆海金鱼姬一针见血地指出,“他是贺茂氏贺茂忠行养子,跟贺茂氏的权力八竿子打不着。”


“铃鹿氏的最终目的不会是和贺茂氏联姻,或许他们只是在借这一个空当从贺茂氏身上索取些什么。”一目连想了想,说道。


“你说得对,铃鹿山在最后一定会是撕毁婚约的那一个。”荒川之主对他给予肯定,“别说对整个铃鹿氏而言,就单说大岳丸那种人也不可能让自己的姐姐嫁给鬼童丸那样,呃,不干不净的男人的。我太了解他了,他是很照顾自己的姐姐的。”


“所以铃鹿氏和贺茂氏联姻势必会大大削弱铃鹿氏的实力。这样也好,想必精细如海国国师海鸣,也不会愿意一昧地为贺茂氏提供资金。我们看来得确保这两家联姻成功了。”酒吞童子这样说着,站在他身边的星熊童子迅速地记下了这几个字。


“话不要说得太早啊,怎么没人想过查查那个鬼童丸是个什么来头?万一人家是个什么天皇私生子……哦,我好像不该讲这些话,原谅我。”玉藻前收了扇子朝周围的人点了点,忽而皱起了眉头,“鬼童丸、鬼童丸……这名字怎地这样耳熟……”他兀自小声念叨着。


“是你多心了吧。”酒吞童子蹙起眉头,“平安京除了那三大家族与我等几方势力,还能有什么地方?”


“得,是我不对。鬼童丸的底子我自有人会去查,若是有什么,我会再联系到你们。我今儿个还有个书画展,就不奉陪了。”玉藻前直起身来,摇了摇扇子,径直离开了大江山的会议厅。


“贺茂氏与铃鹿氏联姻在本质上与我们的利益并不冲突,而且还能消除铃鹿氏对我们的潜在威胁,我想这应当是一件好事。但若是这事成不了,我想也与现况没什么分别。若是你希望七角山能出手,那么我很抱歉,我们这次选择旁观。告辞了。”一目连起身告退。此时屋子里只剩下了荒川和大江山两家势力。


“我觉得玉藻前言之有理。若是鬼童丸手上真有什么铃鹿氏想要的,无论是什么权力,我想我们都应该尽可能地阻止。”荒川之主也站了起来,“荒川乐意提供帮助。我倒想看看我那曾经的挚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和聆海金鱼姬告退了,酒吞童子一个人撑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星熊童子问他:“是不是又要去一趟源氏了?”


“对。安倍晴明近日要离开京都,若是却有什么要事我们必须得找源赖光商议。况且安倍晴明和鬼童丸是同门,也不方便同我们一起算计鬼童丸。铃鹿御前和鬼童丸的大婚不可能不会邀请三大家族与我们几大势力,源氏若能提早得到这一消息,对我们还是有利的。”


“我们什么时候动身?”


“不等了,就现在吧。”


10.

鬼童丸是在傍晚抵达铃鹿山一行人在平安京的住店的。久次良守在铃鹿御前的卧室门口,拦下了鬼童丸。


久次良低眉:“对不起先生,但你现在不能进去。”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根本不在里面呀。”


大岳丸本想着今日能省下一颗丹药,却没想到鬼童丸会突然到访。剩下的丹药可不多了,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这种东西。他紧咬着牙关。


亏得蟹姬在他进门时就把鬼童丸来访的事情告诉了他,恰巧卧室外还有几件女装,否则这事情可要难办上许多了。


“怎么出来了,没好好休息?”


鬼童丸脸上的担忧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演的,不知道是在担忧贺茂氏的利益还是在担忧大岳丸的身体状况。


“屋子里太闷,我想去透透气。”


“可我听蟹姬说,你方才还在卧室?”


“我翻窗出去的。”大岳丸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


“倒也是你的脾气。”鬼童丸笑了起来。“那么,你去哪儿了呢?”他的眼神里带着考究。


“我——我才不告诉你呢!”大岳丸学起了蟹姬平日里装腔作势的撒娇模样,不过估计学得挺失败,他能看见久次良在鬼童丸身后偷偷憋笑。


“好吧好吧,不说就不说。”鬼童丸无奈地揉揉他的头,“我看你现在气色也不错,或许我们明天可以出去踏青?”


不能再等了,他必须快些把这门婚事定下来。他必须尽早同大岳丸把这婚给求了。鬼童丸不知道他这些天的努力是否博得了大岳丸的好感,但看样子大岳丸也没有很反感他就是了。


“那当然好。我听闻京都有一片樱花林长得不错,我们可以到那里去看看。”


“嗯……鬼童丸,我问你一个问题。”


大岳丸有些局促地瞥了一眼久次良,久次良会意,移开了视线。但他似乎还是有些放心不下,拽着鬼童丸的衣领让他低下头来。鬼童丸一时不太明白大岳丸想要做什么:“怎么了?问吧。”


他看见大岳丸似乎有些紧张地垂着眼睛,他细密的睫毛像是蝴蝶的翅膀一样微微煽动着,随着他的话语在鬼童丸的心底掀起了一阵风暴。


“我其实很喜欢你。但是你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了。”


鬼童丸不假思索道,但总觉得哪里不对。明明他心底的答案是否定的,但是他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在潜移默化里悄悄地改变了。他微微蹙起眉头。他不喜欢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


“那好……”大岳丸舒了一口气,“那我就答应,嗯,嫁给你了。”他似乎不太清楚能不能这样表达,有些不安地抬眼看向鬼童丸。而鬼童丸正面露欣喜地注视着他。这温情不是给你的,大岳丸。大岳丸这样告诫着自己,心里忽然很不是滋味,把握着他衣领的手松开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明早就去找老师商量,把我们的婚礼时间定下来。我们一定要举办一个盛大的婚礼。”鬼童丸的语气好像很激动,大岳丸有些心不在焉地应了两声。


他对铃鹿山污染一事已经稍有些了眉目,为了日后早日回铃鹿山整治,这婚期是无论如何都会被提早了。这该是件好事的。他感到心头一阵酸涩。这本该是的。


那么就让我再在这里享受一段时间吧。他忽地扑到鬼童丸的怀里,鬼童丸温柔地接住了他。大岳丸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孩子死在鬼童丸手里了。


鬼童丸是一杯毒酒,而他甘之如殆。


tbc.

评论(8)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诌宋菀

因为喜欢没有跑掉,
所以选择坚持下去。


今天的余诌宋菀换文风成功了吗?
没 有

© 余诌宋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