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诌宋菀

「错结良缘」(1)

*人类paro

*cp丸次方童岳

*进来看少主替姐出嫁(?)

*私设如山,ooc可能

*篡改历史预警(?)平安时代真的太早了为了神前式婚礼就半架空了

*不嫌弃的话就→








1.

“是良缘。”


缘结神笑吟吟地收下了贺茂氏前来问缘的相亲料——她自己管这叫香火钱。她神神叨叨地念了一通什么,然后很笃定地伸出一根手指再复述了一遍:“这就是神愤之缘!贺茂氏此次若能与铃鹿氏喜结连理,不仅两人能够幸福美满,而且两大家族皆能受益无穷。”


“我怎么觉得可信度不高。”


鬼童丸双手抱胸,一双锐利的红瞳似乎能把人看透,缘结神被他看得不自在,把相亲料火速收进了随身的荷包里后尬笑着扯开了话题:“哎,要说那铃鹿家的长女铃鹿御前,那可真叫一个貌美如花。她那瀑布般的长发齐腰,那初冬新雪般的肌肤娇嫩,那温柔而不失刚强的性格哟……哎谁娶了她可真是修来了八辈子的福分唷……”


聒噪。自己明明也是个媒婆还找不到对象,估计就是因为实力太差。看起来就是个装神弄鬼谋财害命的骗子,还有这矫揉造作的腔调,八成为了赚钱以前还说过书唱过戏什么的。


鬼童丸向来擅长于洞察人心,只需一瞥就足矣看透面前这个女人几斤几两。碍于家主的面子,鬼童丸才没有戳穿她。反正他对自己的婚姻大事也不太上心,无论娶谁过门对于他来说似乎都没有什么分别。


天地良心,活了大半辈子的鬼童丸可从来没有喜欢过随便哪个姑娘。要不是贺茂氏写信写穷了急需同大家族联姻,再加上老师一直很操心他的未来,所以今天他才被迫来到这一间破破烂烂的神庙来做媒——这倒不是因为贺茂氏穷,而是因为听说缘结神真与稚日女尊能扯上些关系,这才选择叫她来做媒。


缘结神虽然不聪明,但是这点政治敏感度还是有的。贺茂氏和铃鹿氏若能联手,再加上他鬼童丸手上的一部分鬼域势力,哪怕是家大业大的源氏也得掂量掂量。源氏重武,但铃鹿氏有钱呀。这天下谁不知道,铃鹿山曾经久久不肯归顺天皇的原因就是,它,富可敌国。


所以,铃鹿氏长女铃鹿御前,向来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我什么时候能见到铃鹿御前?”


“别这么着急嘛精神小伙。”缘结神暧昧地朝他眨眨眼睛,“本神早已送信联系过铃鹿山,想必明日离人阁的码头你们二人就能相会了。”


“你们之间的姻缘呐,可被我锁得死死的。”



2.

离人阁的歌姬正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唱的正是那名扬四海的《离岛之歌》。


自从著名歌姬“不知火”阿离与贺茂氏阴阳师贺茂义心私奔之后,向来人满为患的离人阁一度变得门可罗雀。老板娘抓耳挠腮,想了个办法,找了个戏班子以歌舞来表演阿离与义心的旷世奇恋。其中改编力度极大,不乏把阿离妖化成真正的妖怪不知火的桥段,还生生把故事的结局改成了人妖殊途。扮演阿离和义心的演员郎才女貌,离人阁也逐渐又热闹了起来,毕竟大家都喜欢凄美的爱情故事。


贺茂氏家主有事没能陪鬼童丸来,他那个聒噪的小师弟自告奋勇的来了。坐在整个离人阁视野最好的包厢里,安倍晴明饶有兴趣盯着舞台,信手地掂起一块糕点放入口中。


“花朵是否都为悦人眼目而生?”


阿离舞闭,问向撑船来同她幽会的贺茂义心。贺茂义心答到:


“花繁一瞬,行色浮云……”


晴明看鬼童丸百般无赖地拨弄着桌上花瓶里插着的白茶花,问道:“师兄也是爱花之人吧,师兄对此有没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呢?”


“花从来都是美的,”鬼童丸答非所问,“从才露尖角到零落成泥,花即是美,美即是花。无论它是否悦人耳目,它都是美的,总有人会知道它是美的。”


鬼童丸取出一枝茶花后抬眸,一个身着黑色金缕和服的女子站在了他面前。


他起身将那枝茶花别在她的耳后,说:“早上好,您今天看起来很漂亮。”


他收回手时指腹轻轻蹭过了她的面颊,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铃鹿御前的脸红了红,似乎有些局促。她求助地看向身边的护卫,久次良心领神会,对鬼童丸说道:“鬼童丸先生,我们家少……咳,我们家小姐她近日伤着了喉咙,有时不能发声,还请您见谅。”


铃鹿御前不住地点着头。久次良想了想又补充道:“小姐她有些怕生,希望先生暂时不要做出过于亲密的举动来。小姐她是个保守的人,这婚事……”


鬼童丸看见铃鹿御前又羞又恼地瞪了久次良一眼,久次良自知失言,朝铃鹿御前下跪道歉,铃鹿御前连忙抬手示意他起来。


晴明瞟了一眼鬼童丸,发现这个平素坐怀不乱的师兄此刻眼中居然带了几分玩味,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却苦于无法明着劝解铃鹿御前些什么,只能警惕地看着鬼童丸的动作。


“放心,我不会对铃鹿小姐做什么的。”他优雅不失风度地牵起铃鹿御前的手在她手背上落下一个吻,铃鹿御前似是屏住呼吸睁大了眼睛盯着他,一双金眸像极了通透的琥珀。久次良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提醒他:“这也是亲密举动,鬼童丸先生。”


“但是铃鹿小姐并不反感不是吗?”鬼童丸眉眼弯弯,快活地冲铃鹿御前眨眨眼睛。


铃鹿御前先是点头,又是猛地摇了摇头。她猛地将手从鬼童丸手里抽出。


“没关系,”鬼童丸勾起他的嘴角,掂起一块糕点送到铃鹿御前嘴边,她礼貌性地咬了一小口。看见眼前人突然闪过光的眼睛,暗自把对方的嗜甜记在了心里。“我们来日方长。”


“我想要多了解了解您。既然您不能说话,我想久次良可以为您代述不是吗?我这就派人去取笔墨,若是有不当的地方您大可亲自用文字表达。”


语毕鬼童丸给了安倍晴明一个眼神,晴明一时无言,只得出了包厢去给师兄取笔墨去了。


毕竟打又打不过,只能自己认栽了。



3.

“大岳丸,铃鹿山的规矩你是知道的,男子要先于女子嫁娶。”


“根本就没有这种规矩。”大岳丸咬牙切齿地拆穿她,“你就这么坑你亲弟弟?你自己不想嫁给鬼童丸你就直说,我们大可把这门婚事推掉。铃鹿山不缺贺茂氏那点实力。”


铃鹿御前无奈地抬眸看向大岳丸:“鬼童丸手上有鬼域的势力。你也知道鬼域也许就是我们彻底摆脱铃鹿山瘴气污染的关键。”


“那你怎么不自己嫁?”大岳丸气得发抖,又羞又躁地用指尖挑起一对假乳,“你还要我扮作女人以你的身份去接近那个男的?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馊主意有多离谱。”


薄脸皮的大岳丸现在脸红得像要滴血。


“让久次良和蟹姬跟着你,蟹姬知道怎么把你画成我的模样。你和我长得那么相像,你只要不发声,就不会有人认得出来。”铃鹿御前郑重其事地握着他的手,“现在在四大家族里就数贺茂氏的地位最不稳,他们是冲着政治联姻来的。你一介男子,也不可能真的嫁给鬼童丸。你只要在婚礼前彻查鬼童丸在鬼道的势力找出瘴气源头就可以了。”


“你总不想真的让我嫁给那种人吧,大岳丸?”


看着铃鹿御前垂眸叹气的模样,大岳丸还是心软了。毕竟要是铃鹿御前亲自下场,确实很难全身而退。是啊,我一介男子,鬼童丸能奈我何呢。当时的大岳丸这么想着,还没有意识到之后的他会多想给有这个想法的自己一记麓鸣轰。


“好吧。”大岳丸答应了下来,“我会尽力的。”


“那就换上这身新衣服吧,我特意让蝎女去平安京托人做的,看看合不合身。”


“蟹姬!进来给少主上妆!”


“可要把握好机会啊,大岳丸。能接近鬼域的机会可不是每天都有的。铃鹿山的安危,可都寄托于你了。”


铃鹿御前细细地打量着换好衣服的大岳丸,忽然笑了起来。


“我这么好看,我弟弟打扮起来应该也很漂亮才对。”


“不可理喻。”


“好了快些梳妆好吧。缘结神在会客厅该等急了。铃鹿山这些天的事务我会和海鸣老师一起打理好的,你就放心去和鬼童丸交涉吧。”


“可是我不能说话?”被蟹姬按着化妆的大岳丸迟疑着问道。


“我这里有几颗能暂时变声的丹药,数量不多,你斟酌着用。你先吃一颗去和缘结神谈谈。”


铃鹿御前把一个小瓷瓶塞到大岳丸手心里,在大岳丸耳边低声道:“不死,不休。”


不死不休。铃鹿山世世代代宣誓效忠的誓言。他想起他从旧主手中接过八尺琼勾玉所说过的,铃鹿山世代流传下来的誓言:


——吾从汪洋中诞生,也将陨落于深海。是铃鹿山养我、育我,她是我难离的故土。我的血液里流淌着铃鹿山的海水,我的骨髓里糅杂了着铃鹿山的沙土。


吾愿护铃鹿山一世平安——


“不死,不休。”


大岳丸应声,蟹姬正在涂眼影的手一抖,一些金粉撒出来,落在了他的眼角,像是星星和太阳亲吻过他的眉梢。



4.

“铃鹿小姐的背后可是整个铃鹿氏,你不会想要和铃鹿山作对的,师兄。这无论是对贺茂氏还是整个平安京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从离人阁回来那天之后,安倍晴明一直都隐隐感到不安。犹豫再三,他还是找到了鬼童丸。当时鬼童丸正在看铃鹿御前写给他的书信。


“哦?”鬼童丸偏过头去露出一个夸张的假笑,“我怎么不知道我要和铃鹿氏作对?我分明记得我是要和她联姻的。”


“得了吧,你那伪君子的模样骗骗铃鹿小姐那样的女孩子也就算了,你可别想骗我。”安倍晴明严肃地盯着他看,“承认吧师兄,你那天看向铃鹿小姐的眼神可绝非是带着善意的。老师相信你能够改邪归正,可是未必所有人……”


“若你是来担心她的安危的,那你大可以离开。她比你想象得可还要能打得多。”


晴明好像有一瞬间没听懂鬼童丸在说什么:“就算是从小习武,她一介女子的武功也不会那样强悍,你……”


“是啊,但她可是有个武功盖世的弟弟,铃鹿山少主,大岳丸。”他看着鬼童丸提起笔在纸上写着什么,看上去心情似乎很好,“所以,我不会动她的,你满意了吗?恕我失陪,下午我还要去同我的未婚妻约会。”他得意洋洋地扬了扬手里的字条。


“未婚妻?”安倍晴明皱起了眉头,却依然掩盖不住他的惊讶,“你向她——她答应你的求婚了?”


“这么意外做什么呢师弟?”鬼童丸调笑着,一手拖着腮帮另一手食指有节奏地在桌上敲着鼓点。“虽然现在还乾坤未定……但我肯定是会把他娶进门的。”


“……你刚才是不是用了,‘他’?”


“是吗?”鬼童丸依旧是笑眯眯的模样,那笑容让晴明有些头皮发麻,“那要么是我说错了,要么就是你听错了。铃鹿小姐,当然是‘她’了。”


晴明觉得鬼童丸现在比平时还要古怪,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有问题。他从前向来看不透鬼童丸脸上的笑颜究竟是发自内心还只是伪装的假面,现在更是看不透鬼童丸究竟对铃鹿御前埋了个什么心思。只能是揣着自己的疑虑,行了个礼离开了。


鬼童丸把书信塞进一个信封,嘱托了下人几句什么,下人带着书信鞠躬离开了。


“是时候,该回一趟鬼道了。”


他自言自语道,披上外衣走出了房间。


在那之前……再等等,等等,他得先知道,那位的目的是什么不是吗?


他想起那双猫一般的金色眼眸就忍不住勾起嘴角。那如融金般高贵却温和的色泽……在日光下流光溢彩的黄碧玺应该会很衬他的眼睛吧。


他握拳的手紧了紧又松开。


即然是你亲自送上门来的,又怎么能想着全身而退呢。


自从你走入我的视线后,你就注定无法活着逃离我身边了。


螳螂捕蝉,而我,是黄雀。



5.

鬼童丸总是喜欢对一切属于自己的东西宣誓主权。所以在街上走着的时候一定要牢牢牵着他的手——他料定这位冒牌货不敢挣脱,毕竟只要他微微用力,自己就会“识破”他的真实身份不是吗?一个女子可没有他那样大的力气。


大岳丸的手比他想象得要软,除了长期握剑留下的一层薄茧,简直不像一个习武之人的手。


他今天穿了一件低调的黄色女士浴衣。此时他手上正拿着鬼童丸给他买的苹果糖,似乎正在极力遏制自己好奇的目光。


“不是说去鬼道看看吗,怎么还在京都的闹市?”


大岳丸的声音俨然已经是女孩尖细的声音。他话说得很小声,像是在对鬼童丸诉说只属于他们二人的秘密。


“不急。”鬼童丸温和地笑着,想着大岳丸的声音总会变回来的。百密总有一疏,他倒想看看大岳丸以为他还能瞒自己多久。


等到大岳丸发现自己早就把他漏洞百出的伪装看破了,他又会是怎样一副反应呢?


那可真是令人期待。鬼童丸恶劣地想着,嘴上却还在关切地问他:“糖好吃吗?”


“嗯。”大岳丸点点头,想了想,又说,“铃鹿山和这里很不一样,或许以后京都和铃鹿山可以多点通商的机会。你也应该尝尝铃鹿山的花茶,我们的花茶可曾是……”


他忽然噤了声,低下头不说话了。


果然是铃鹿山出了问题吗……鬼童丸在心中记了一笔,表面却毫无波澜,笑着对他说:“那再好不过了。你说,等我们结为夫妻,我们是应该住在铃鹿山还是京都呢。”


“八字还没一撇呢,”大岳丸面色一僵,“我可没有答应要,咳,嫁给你呢。”他有些别扭地说出最后三个字,然后小声嘟囔了一句“而且我们才没有可能在一起”。


开什么玩笑,就算现在鬼童丸真的喜欢上自己了,他喜欢的也不是真正的“他”啊。鬼童丸喜欢的不过是他所扮演的铃鹿御前而已,他喜欢的根本就不是他大岳丸,更何况鬼童丸他未必……所以他为什么要纠结这个?


大岳丸感到胸闷,他想一定是因为那对假乳戴着太难受了。


大岳丸以为鬼童丸没听见他那句小声的埋汰,实际上鬼童丸什么都听见了。他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走路的步伐又加紧了一些。被浴衣束缚着步伐的大岳丸不由得一个趔趄:“怎么突然——诶你走慢一点!!”


鬼童丸:“要是走不快我可以抱你起来。”


“倒也不必。”大岳丸颇为嫌弃地撇了撇嘴,没注意鬼童丸的动作,回神时已然被鬼童丸打横抱了起来。


“放我下来。”他有些恼怒地呵斥道,不耐烦地甩了一下眼前的碎发。鬼童丸就喜欢看他这样愤怒的表情。


“我不。除非——”他嬉皮笑脸地迎上大岳丸的目光,故作思索一番之后冲他眨了眨眼睛,“——除非你主动亲我一下。”


大岳丸骂了一句什么,然后涨红了脸飞快地在鬼童丸脸颊上落下一个吻。“现在可以了吧。”他咬牙切齿道,垂着眼羞耻地不敢看他。鬼童丸有些没趣。凡事果然还是要自己动手才好啊。他这样无奈地想着,低下头吻上了大岳丸的唇瓣。


少主大人如此纯情,可不能一下子逗过了头呀。反正他们来日方长。不过是蜻蜓点水的一吻,鬼童丸就守信地把大岳丸放了下来。


“铃鹿小姐为何如此忌惮我呢?”


他明知故问道,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项链为他戴上。项链下点坠着一颗黄碧玺打磨成的勾玉。在佩戴过程中他有意避开了大岳丸用来遮喉结的颈带,佯装什么也不知道。


“这是……”大岳丸的手指抚上了那颗玉石,鬼童丸歪着头笑着打量着他。


“不过是一点小小的心意。”与整个铃鹿山比起来,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大岳丸抬起眼来与鬼童丸对视。鬼童丸比他稍高一些,他需要微微仰起头来看他。鬼童丸的眼眸深邃,难以捉摸,像是传说里夜空中的血月。他猜想那些关于鬼童丸的传言或许是真的,也许他真的是什么恶鬼,才有如此蛊惑人心的能力。


大岳丸,你完了。


tbc.


*想想还是先发了上来,大纲理完感觉会比我想得还长就还是分章了

*因为学业繁忙所以可能会更很慢但是坑都会填的大概

评论(19)
热度(65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诌宋菀

因为喜欢没有跑掉,
所以选择坚持下去。


今天的余诌宋菀换文风成功了吗?
没 有

© 余诌宋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