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诌宋菀

「线」

*童行!是年下是师徒!这么香的cp为什么不火呜呜

*这里师徒已经在一起辣,算是一个时间线分支可能有bug

*ooc可能

*如果以上ok那么→





“鬼童丸。”


是清晨。贺茂忠行正在他的书房里办公。书房的门开着,正朝着贺茂忠行家种满花草的庭院,鬼童丸正在里面挑选最漂亮的花朵,准备插在贺茂忠行书桌上的花瓶里。这是他每天清晨必做的事情之一。


鬼童丸忽然听见贺茂忠行在唤他,当即丢下了手里的花走过去从背后把对方圈在了怀里。


“怎么了老师。”鬼童丸把下巴轻轻地搁在贺茂忠行的头上,略微歪着头盯着他的侧脸看。


贺茂忠行的面色比无风的湖面还要平静,连块石头扔进去都不带响的。鬼童丸心觉不妙:老师平日从不会主动唤他还一直默不作声的,这次想必是遇上了什么棘手的事情。


“老师,出什么事了吗?”鬼童丸执拗地换了个问法。他听见贺茂忠行隐隐地叹了口气,然后反问他:


“……你在修罗鬼道这么多年,可曾见过一位女神?”


还以为是什么事呢。鬼童丸轻松地笑出声来,却发现贺茂忠行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嘴角绷得紧紧的,没有丝毫的笑意。


这不对。鬼童丸收敛了笑意蹙起眉头,撒娇似的把脸凑到贺茂忠行的颈窝里,闻老师身上令人安神的味道:“……是有那么一个女神。不过是个收破烂的罢了。怎么问起她来了?”


贺茂忠行轻轻地把他推开。鬼童丸一时间有些发愣,他看着贺茂忠行冷着脸递给自己一本话本,有些不解而受伤地抬头看着自己的老师。


明显被那个表情刺痛了的贺茂忠行脸色有些难堪,但是他只是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你自己看看吧。”


那是一本秘闻本子,写的是关于他和缘结神的“爱情故事”。鬼童丸紧锁着眉头一目十行地看完了,看完之后把书一抛又往贺茂忠行身上靠了过去。


“这不是我。”他淡淡地说道,“这种事情,老师不应该再清楚不过了吗。我怎会对缘结神说出这种肉麻的话。”


“……我只是想听你来亲口告诉我。”


又是一声叹息。这是鬼童丸今天第三次见他叹气了。“老师。”鬼童丸唤他,可是贺茂忠行没有做声。


“老师,您这又是何必呢。”


鬼童丸抓住了贺茂忠行的手腕,把他掀到了地上。他没有错过老师脸上一瞬间的惊慌,他有些满意地勾起了嘴角。贺茂忠行带着些愠色看着他,鬼童丸脖子上系着的红线一直垂在他的脸侧,偶尔碰到面颊的时候有些发痒。


鬼童丸注意到了这个。他的另一只手抓起了那根红绳,戏谑道:“您亲手系在我脖子上的红绳,也是从她的神社里求来的吧?”


贺茂忠行别过脸去没有吭声,鬼童丸从他脸上蜜色的肌肤下看出了一丝可疑绯红。


明明都为人师长了还这么别扭。鬼童丸轻笑一声吻上了贺茂忠行颀长的脖颈,贺茂忠行又伸手来推他。鬼童丸嬉笑着支起身来,一双眼中闪着暗光:“我以为我早就告诉过老师了。”


贺茂忠行转过头来看着他。


“——只有老师,是不同的。”


“老师,别吃醋了。”


鬼童丸似乎是手脚有些麻了,换了个姿势继续把贺茂忠行压在身下。贺茂忠行似乎有些窘迫,慌张地脱口一句:“我不是……”


“早在老师赶我走的那一天,老师就知道了吧?”


贺茂忠行的表情一滞,他支起胳膊有点想坐起来,顺势被鬼童丸揽入怀里。


在修罗鬼道的时间仿佛是停滞的,这些年过去了,鬼童丸还是当年那副少年模样,容貌上并没有过多的变化。可是在离开本家的这些年里,岁月在贺茂忠行的身上留下了痕迹。说不在意那是假的,鬼童丸细细地用嘴唇吻过老师脸上的每一条皱纹,心中却全是遗憾这些年没能陪在老师身边。


“老师明明可以把我杀了,毕竟我的所作所为有辱师门不是吗?”


鬼童丸紧紧地抱住了贺茂忠行,脸埋在了他的颈窝里,声音有些闷闷的。


贺茂忠行张张嘴,但是没有说出话来。


他听见自己怀里的少年笑了一声。“在修罗鬼道的每一天,我都在思念着您。”


“……”


“我也有想过要来京都找您,只是因为心上这咒印……我只好化作人类模样四处打听您的消息,却发现您在赶我走之后,自己也离开了。”


“我就知道,老师也许从来没有相信过我,但是老师的心里一直都有我的。”


“鬼童丸……”


“我在。”


修罗鬼似乎是没心没肺地抬起头来笑着看着贺茂忠行,但是他攥在老师腰上的手分明又紧上了几分。


贺茂忠行佯装不在意,佯装没有注意到鬼童丸一双闪着光噙着笑意的血色眼眸。


“当年我见你时,你不过是个婴孩,在光下笑着向我张开双臂。我当时就下定决心,要把你视如己出,安安稳稳地把你养大。”


“……那根系在你脖子上的红绳,我本是想着,若是你有朝一日如狂成魔,也能借着这一丝联系,存有一丝善意。”


“可谁能料到……”


“可谁能料到……”鬼童丸接着贺茂忠行未落的话音,拉起他的手,贴在了他的左胸前。贺茂忠行有些怔忪地看着他,感受着少年温热的手心贴着他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正蓬勃地在胸腔中跳动着,叫嚣着。


“谁能料到,老师竟然把红绳的另一端,绑在了自己的心上呢。”


鬼童丸吻了上来,贺茂忠行没有动,默许了少年的动作。恃宠而骄的少年用舌尖扫过老师的唇,用牙轻轻地咬着。细密的胡须扎在脸上的的感觉有一些痒,可是他并没有过于在意。


就这样亲昵了一会儿。鬼童丸才恋恋不舍地从贺茂忠行的怀中出来,似乎是又想起来了些什么,又笑着说道。


“老师,我们一起去一次缘结神社吧。”


贺茂忠行抬眸,迎上少年热切的目光。


“让老师看见缘结神亲手为我们牵上线,老师就不会再怀疑我的心意了。”


“不用了,”贺茂忠行轻笑出声,端起桌上的茶移开了视线。他看见庭院里怒放的鲜花。“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


只是悔恨当年你被欺负时没有站在你身边帮你,悔恨当年那么轻易地放你去了修罗鬼道,没有理会你在锁链阵中冲我呐喊着的爱和痛。


以后的日子还很长,正好我们也可以慢慢弥补。



END


*写不长……就当小作文看吧x

*改来改去都不是很满意,sensei这种性格我第一次写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崩💦

*最近真是要给官推逼上梁山【不是】现在看到缘缘有点脑瓜疼……

*还是许愿师兄可以早点来我寮❤

评论(12)
热度(89)

余诌宋菀

因为喜欢没有跑掉,
所以选择坚持下去。


今天的余诌宋菀换文风成功了吗?
没 有

© 余诌宋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