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诌宋菀

【DM/HP】论被诅咒的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内容和标题几乎没有联系
*看《倒霉孩子》时的一个小脑洞
*可能时间维什么的有bug

1.
我又惹祸了。这是斯科皮的第一个想法。
拜托谁能来向他解释一下吗?为什么波特先生会变成了他的爸爸?
斯科皮一脸懵逼地看着这边的真·父亲和那边的“新”·“爸爸”,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好吧好吧,虽然他早就知道,那什么,自家父亲对波特先生(那叫一个)非常非常gay。但是EXM???我TM到底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让我妈没和我爸在一起?
斯科皮突然感觉很内疚:妈妈你要相信我还是爱你的。然后心情复杂一脸严肃地问波特先生——现在应该是马尔福夫人,括弧,他的爸爸:“爸爸,我是怎么来的?”
2.
阿不思和斯科皮变成真的一家人了。
阿不思不知道是应该哭还是应该笑。没错,他应该笑,毕竟不再有人会叨叨着“哈利波特和他那在斯莱特林的没用的儿子”或者说斯科皮是伏地魔的孩子啦之类的恶心话了。因为同时作为一个波特和一个马尔福,这也算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这是好事。他这么想着,觉得自己做得不错,虽然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至于戴尔菲和塞戈里特?噢,去他的吧。以后再说。
斯科皮在旁边直嚷着说他越来越斯莱特林越来越马尔福了。然后阿不思就会翻个白眼告诉他我本来就是。
比起斯科皮的崩溃,阿不思算是比较坦然接受了。但是他们那五分钟到底做了什么?阿不思不知道。
戴尔菲也不见了,时间转换器又丢了。看来只能这样维持几天了。
阿不思看见哈利和德拉科正在办公室门口交换一个甜蜜的吻,不禁开始纳闷:
为什么当初他们没有在一起?
斯科皮到底改变了什么?
3.
卢多·巴格曼的声音洪亮地回荡在霍格沃茨。
“这是我们第几次来了?”阿不思在一片掌声中喊着问斯科皮。
“就别问。”斯科皮也嚷嚷着,拉着阿不思在人群中穿行。
“我们这次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真的好想和我父亲聊聊。非常非常想。你知道……”
“你认真的?好吧,那我们就先去找德拉科·马尔福。真是难以置信,我记得原来还是你一直叨叨着不能乱改时间……”
“好了,阿不思。瞧,他在那儿!”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观众席上,但他的眼神并没有落在正在与火龙周旋的比赛选手上,而是把目光投在了在边上的哈利身上。
“你好,德拉科。”斯科皮坐在了他身边,“啊……比赛真激烈不是吗?”
德拉科皱着眉头看了斯科皮一眼,没有说话。
“说实话,你最看好哪个选手?”
“哈利·波特。”德拉科不假思索地说。
“你是他的粉丝?”
“……不。”
“那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德拉科撇了撇嘴:“死对头。知道吗?其实我一开始是想和他交朋友的。但是他拒绝了我。”
“那你为什么不再试试呢?”
“试什么?”
“做他的朋友?”
“你的目的是什么?”德拉科警觉地看向斯科皮,“你为什么希望我和波特交朋友?”
“我只是觉得,多一个朋友少一个敌人……”斯科皮有些慌乱地整理自己的措辞,“我觉得你们应当是最好的朋友。”
德拉科的脸微微有些泛红,“这合适吗?他会答应吗?”他喃喃着,不知道是在问斯科皮还是在自言自语。
“会的,我想会的。虽然他可能一开始不领情。”
“但是你为什么要帮我?我们以前见过吗?你是纯血统吗?我们家族是不是有过联姻?为什么我们这么相像?”
德拉科的问题像连珠炮,斯科皮支吾着,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时候阿不思把斯科皮一把拽走。
“五分钟到了。”他压低了声音。斯科皮转过头去看着十四岁时的父亲。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赛场上的那个角落。
嘀嗒声疯狂的响着,突然亮光一闪,时间转回当下。斯科皮和阿不思摔在地上。
“我们又改变什么了吗?”
“我们很快就能知道。”
4.
他们的眼前和前几次一样,都是一帮子的家长团。
斯科皮飞快地瞄了一眼阿不思和自己身上的校袍——斯莱特林的。他长吁了一口气,至少他们还能够做朋友。
斯科皮不动声色地放好了时间转换器,捏紧了阿不思的手。而阿不思很疑惑——金妮呢?
“我说什么来着,阿不思绝对是继承了你的惹事天赋,都把斯科皮给带坏了。”
“什么?我的惹事天赋。你确定那不是你的?是谁从一年级开始怼我到现在的,马尔福?”
“你可别把责任都推给我,还有,别忘了你现在也是个马尔福。”
啥?斯科皮看向阿不思。阿不思摇摇头。
5.
“斯科皮你到底做了什么?”
“嗯……我想我只是和父亲聊了聊。”(停顿,表情难堪)
“我们又一次造成了连锁反应,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和阿不思对视)
“什么?”(语气淡漠)
“记得三强争霸赛的第二关吗?哈利的'宝贝'本应当是罗恩啊。”
“但是因为你那个'聊了聊'——”(等斯科皮开口)
“结果变成了我父亲,德拉科·马尔福。梅林啊!”(崩溃)
“所以圣诞舞会?”
“也是我父亲。哈利跳的是女步!”(崩溃)
“……哇。”
“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哇'的,阿不思。”
“我想你让我们父亲在那时候恋爱了。”
“是,然后接下来……全都乱套了。”(崩溃)
“塞戈里特呢?他还活着吗?”
“我想是的,书里记载着他和秋·张一直恋爱到毕业。”
“但是……我们是怎么救了他的?”
“梅林才知道。或许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时德拉科向哈利灌输了一些……嗯,非常非常斯莱特林的思想。”(对视,大笑出声)
“然后我们父亲熬过了战争然后喜结良缘?”
“我想是的,而且其他事情都没有改变,罗恩和赫敏还是在一起的,塞戈里特也没有死。要我说我们干的不错。”
(击掌)
“戴尔菲呢?”
“我想她一定是找了一份好的工作什么的,也不需要被困在那个养老院了。”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我相信你现在追罗丝容易多了——我是说她现在根本就不会讨厌你了。”
“还是算了吧。我放弃她了。经历了那么多打击后我现在才发现你都比她好看。嘿,我是认真的。”
“别东拉西扯的了,兄弟。我都懂,我都懂。”
“……你懂个梅林。”

评论(19)
热度(7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诌宋菀

因为喜欢没有跑掉,
所以选择坚持下去。


今天的余诌宋菀换文风成功了吗?
没 有

© 余诌宋菀 | Powered by LOFTER